常見問答

0
請問:嘉義水上地區或竹崎鄉 適合種植可可樹嗎?農業單位有開相關課程嗎? 以上 謝謝您!

陳**君您好:

您於107年11月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5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可可樹種植問題,請問:嘉義水上地區或竹崎鄉 適合種植可可樹嗎?農業單位有開相關課程嗎? 以上 謝謝您!。」,乙問,謹說明如下:

『1.經查閱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僅查詢到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推廣文章(如附檔),提供參考。經查可可樹在台灣南部生長較佳,生長適溫介於18~30℃,冬季18℃以下短暫寒流,可能引發寒害,造成落葉問題。花自五月上旬至翌年一月上旬陸續開放,簇生於主幹或老枝,果實長橢圓形,表面具5對隆起稜線,並具疣狀凸起,初呈青紫色,轉紅褐色,成熟後變成橙黃色或鮮紅色。果實內有種子約30~40粒。種子即可可豆,加工製成可可粉,為巧克力糖的主要原料。可可之產地大部分在南北緯15°以內地帶,而以北緯22°為極限。台灣冬季氣溫限制可可之栽培,本所嘉義分所為防止寒害致死,每年冬季均用稻草或不織布覆蓋防寒。

2.至於有農業單位開相關課程嗎?經查農民學院網站,並未見開設專以可可品項為主之訓練課程,建議台端可進一步查詢網站資料或是洽詢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詢問。』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6:5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