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種植的是苦茶樹,發現樹葉有很多,蟲啃咬的痕跡,但又沒看到蟲,不知是何種害蟲所為,和如何防治

莊**君您好:

您於107年10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37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我種植的是苦茶樹,發現樹葉有很多,蟲啃咬的痕跡,但又沒看到蟲,不知是何種害蟲所為,和如何防治。」,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附寄圖片3張,主訴苦茶樹葉片有蟲咬痕,因台端未寄蟲體及受害葉片實體樣本進行病蟲害診斷分析,故無法逕行判別。台端如懷疑係屬病蟲害問題,請參考本所網站-便民服務-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將新鮮枝葉樣本,以溼報紙或溼紙巾及塑膠袋裝妥後,並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以冷藏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樣本檢查)以便請專家進行診斷。

2.據知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已成立【油茶技術服務團】,有關油茶之栽培及病蟲害專家係由林業試驗所、茶業改良場、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擔任,建請台端可向前列專業場進一步詢問,檢附油茶技術服務團簡介檔案提供參考。有關苦茶栽培資料,台端可參考林業試驗所網站點選(出版品–林業叢刊–第253號–2013油茶栽培管理與利用手冊)全文電子檔;或是參考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點選"油茶主題館",查閱相關資訊。』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3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