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一、翠蘆莉是否有毒? 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種植了陰香肉桂十株,是否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吳**君您好:
您於107年10月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2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植物毒性與環保問題,請問一、翠蘆莉是否有毒? 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種植了陰香肉桂十株,是否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1.翠蘆莉是否有毒?2.陰香肉桂對生態環境是否有不良影響二問,本所見解如下:1.翠蘆莉屬爵床科蘆莉草屬,又名藍花草、藺花草,色彩豔麗,是理想的蜜源植物,根據林業試驗所網站-台北植物園好花共賞資料,並無顯示翠蘆莉具有毒性,謹提供該網站資訊供台端參考。2.陰香與土肉桂為2種不同植物,但因植株性狀相近,造成混淆。土肉桂具有豐富的肉桂醛可供食用,而陰香亦具有7種成份可供利用。至於陰香是否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因本所並未進行陰香的生態調查研究,故無法提供見解。建請台端可參考林業試驗所出版之推廣摺頁第72號-陰香-一個美麗的錯誤?應可初步了解。』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12-14 09:3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