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 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 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林**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29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秀珍菇病蟲害,1.秀珍菇菇體變成黃色而且會出黃水,2.有些菇體呈現捲曲現象?請教專家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乙問,謹說明如下:
『一、菇體黃變疑為細菌性感染,起因為水分管理失調,應避免菇體表面有水膜或水珠使細菌滋生其中,可適度搭配氣冷式冷氣或除溼機除溼降低危害。
二、菇體如所附照片般捲曲屬一般生理現象,肇因於風量過大或過熟,且生理成熟與菇的大小無關,菇生成後的環境因子不當是提早成熟主因。宜以穩定栽培空間環境為改進方向,進、排氣通風孔勿直對菇包且避免突然大通風或有突然大幅度溫度差。
三、台端如需現場輔導,可聯繫本所植物病理組李瑋崧助理研究員(電話:04-23317535)。』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10 15:4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