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經多次施放草蛉片於網室木瓜園內,期間未噴灑殺蟲類農藥,但未見草蛉自然繁殖。 草蛉幼蟲會捕食蹣類等,有足夠的食物來源,那成蟲食物來源為何?在網室木瓜園內是否無法自然繁殖? 謝謝!
張**君您好:
您於107年12月2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305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基徵草蛉田間施放是否會自行繁殖? 經多次施放草蛉片於網室木瓜園內,期間未噴灑殺蟲類農藥,但未見草蛉自然繁殖。 草蛉幼蟲會捕食蹣類等,有足夠的食物來源,那成蟲食物來源為何?在網室木瓜園內是否無法自然繁殖? 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草蛉幼蟲對網室木瓜園的?類,有不錯防治成效;但害蟲數量急遽減少後,即中斷草蛉幼蟲食物來源,草蛉幼蟲幾乎僅能互食同類來獲得成長,即便有產出草蛉成蟲,通常數量也極稀少,不容易發現。因此,透過草蛉將害蟲數量降低到「理想情況」後, 就不容易觀察到「自然繁衍」的草蛉成蟲。目前市售之「基徵草蛉」成蟲為植食性, 主以花粉、花蜜、植物分泌物等為食物。』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10 15:4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