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你好 我在南投縣名間鄉租2分的溫室,去年在種植過程中發現萎凋情況 經貴所檢驗出植株友鐮胞菌,想請問,除了小黃瓜與番茄外,還有哪些農作物可以種植,例如:夏天種秋葵,秋冬種彩椒,節瓜可行嗎? 謝謝解答
羅**君您好:
您於108年05月1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09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溫室土地有鐮胞菌可種植的作物有哪些,你好 我在南投縣名間鄉租2分的溫室,去年在種植過程中發現萎凋情況 經貴所檢驗出植株友鐮胞菌,想請問,除了小黃瓜與番茄外,還有哪些農作物可以種植,例如:夏天種秋葵,秋冬種彩椒,節瓜可行嗎? 謝謝解答」,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溫室土壤帶鐮孢菌,除了小黃瓜與番茄外,還有那些作物可種植,本所見解如下:溫室土耕胡瓜感染鐮孢菌防治方法:
1.該菌寄主專一性,只感染胡瓜。
2.與水稻輪作。
3.使用南瓜根呫。
4.土壤消毒且使用有益微生物。
5.其它非胡瓜類作物皆可輪作。』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18 14:1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