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本人為一般上班族,於閒暇之餘想利用既有閒置房舍約三間庫房進行木耳菇類栽培,因人力不足,所以想利用上述三間庫房每間約4-5坪空間進行木耳菇類的栽培,避開炎熱夏天一年種植2期,若遇到氣溫過高,採取加強通風,多噴水進行保溼降溫以及溫濕度計來作菇類栽培的溫度控制,是否仍有須注意或不足之處。
廖**君您好:
您於108年07月1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161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木耳菇類栽培疑問,本人為一般上班族,於閒暇之餘想利用既有閒置房舍約三間庫房進行木耳菇類栽培,因人力不足,所以想利用上述三間庫房每間約4-5坪空間進行木耳菇類的栽培,避開炎熱夏天一年種植2期,若遇到氣溫過高,採取加強通風,多噴水進行保溼降溫以及溫濕度計來作菇類栽培的溫度控制,是否仍有須注意或不足之處。」,乙問,謹說明如下:
『木耳栽培環境屬於高濕之環境,若利用現有房舍栽培須注意排水等問題,以避免房舍因高濕產生問題;另由於木耳栽培過程中極容易吸引害蟲,因此對於害蟲之隔離也須加以注意。』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18 14: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