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進3年來敝人選用加州水蜜桃(晚桃)的種子進行栽種,果肉食用後挑選殼裂的種子取出果核浸水至發芽且根鬚長出,隨即移植於內含市售培養土的小盆內,起初小苗會迅速生長並長出真葉,持續3-4週後整珠突然枯萎,經檢視苗身近根部處會先變黑,栽種的時間為9-10月間,求教專家指點,突破此瓶頸,謝謝

劉**君您好:

您於108年11月2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275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水蜜桃種子發芽後栽培瓶頸,進3年來敝人選用加州水蜜桃(晚桃)的種子進行栽種,果肉食用後挑選殼裂的種子取出果核浸水至發芽且根鬚長出,隨即移植於內含市售培養土的小盆內,起初小苗會迅速生長並長出真葉,持續3-4週後整珠突然枯萎,經檢視苗身近根部處會先變黑,栽種的時間為9-10月間,求教專家指點,突破此瓶頸,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水蜜桃種子發芽後,3-4週整株突然枯萎,檢視苗身近根部處先變黑一問,查水蜜桃種子發芽後根部變黑,表示根系未健全,無法吸收養份,請檢視介質是否合適,若是介質無問題,則懷疑是否為病蟲害所致。台端如欲進一步確認,請參考本所網站-便民服務-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將新鮮樣本包裝完整後,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以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樣本檢查)以便請專家進行診斷。』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7:0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