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1/1收成後外觀檢驗也都很完整,但1/2表皮卻陸陸續續局部有軟掉,全面整批檢查後,1/3早上又再複檢昨天挑過得,又發現不少南瓜局部開始變軟,收成前幾天都在下雨,這會有影響嗎?還是有其他黴菌傷害造成?
陳**君您好:
您於109年01月0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002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栗南瓜爛掉,1/1收成後外觀檢驗也都很完整,但1/2表皮卻陸陸續續局部有軟掉,全面整批檢查後,1/3早上又再複檢昨天挑過得,又發現不少南瓜局部開始變軟,收成前幾天都在下雨,這會有影響嗎?還是有其他黴菌傷害造成?」,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栗南瓜爛問題,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食用南瓜果實收穫後,先置於15-20℃環境下,待田間熱完全去除後,再移到貯藏庫內,貯藏環境的相對溼度50-70%,中國南瓜的貯藏適溫為13-15℃,西洋南瓜為10-13℃。由於收成前幾天都在下雨,推測可能為濕度提高,造成瓜體組織變軟,切勿於雨天採收瓜果,會很容易感染黴菌,以致不易貯放。如瓜體出現軟爛問題,懷疑可能遭病原菌感染,應儘速隔離,以防止病原菌傳播。』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1 11:4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