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花生9/7號種植,9/8號噴灑施得圃萌前雜草劑 抑制雜草大約4個星期左右,雜草又開始生長了 人工除草後還可以再噴施得圃嗎? 會對花生有影響嗎?
吳**君您好:
您於109年10月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233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花生雜草管理問題,花生9/7號種植,9/8號噴灑施得圃萌前雜草劑
抑制雜草大約4個星期左右,雜草又開始生長了,人工除草後還可以再噴施得圃嗎? 會對花生有影響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種植花生人工除草後還可以再噴施得圃嗎? 會對花生有影響一問,本所見解如下:
1.萌前除草劑設計為作物萌前使用,建議農友可參考植物保護資訊系統,根據田間草相使用適合的萌後殺草劑。
2.施得圃既然是萌前殺草劑,萌後施用無法確定對作物是否有影響。』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8 13:3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