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桃台農7號 8號9號10號,都買不到 農試所授權給《某農會》 @理論上農試所研發新桃苗出來推廣~是造福農民或有興趣的業餘農夫 @但經詢問~很難買到 建議 @研發新品種《授權後》,逕洽種苗取得或購買窗口資訊應更明朗 @既然是推廣~是否能讓有興趣的人或農民,能夠輕而易舉的購買到種苗,請參考以上建議 @以上品種,請問能找到何窗口購買或訂購種苗

李**君您好:

您於109年10月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22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桃台農7號 8號9號10號,都買不到,農試所授權給《某農會》, @理論上農試所研發新桃苗出來推廣~是造福農民或有興趣的業餘農夫 @但經詢問~很難買到。建議:@研發新品種《授權後》,逕洽種苗取得或購買窗口資訊應更明朗。@既然是推廣~是否能讓有興趣的人或農民,能夠輕而易舉的購買到種苗,請參考以上建議,@以上品種,請問能找到何窗口購買或訂購種苗。」,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桃台農7號、8號、9號、10號種苗都買不到,請問能找到何窗口購買或訂購種苗一問,本所回復如下:

1.本所目前已育成桃台農2號(夏蜜)、3號(春豐)、4號(紅玉)、6號(甜心)、7號(紅鈴)、8號(白玉)、9號(紅金)、10號(珍翠)等品種。

2.其中台農2號(夏蜜)、3號(春豐)已授權予員農種苗公司生產、銷售,電話:049-2524899;0937-290011。台農7號品種授權予台中市太平區農會(電話04-22781148-235)生產、銷售。其餘台農6號(甜心,未公告品種授權)、台農8號(白玉)、9號(紅金)、等2個品種,目前僅授權個別農友,無法於市面上購得。而台農10號-珍翠目前已公告,尚未有業者承接授權。

3.長期作物品種育成需耗費多年時間,接穗種苗受限於母株之數量,並非「立即生產即可產出種苗」,務請諒解。台端如有意取得台農8號、9號、10號品種,可向本所洽談承接品種授權,歡迎於上班時間電洽本所授權專線(04-23317455),或是參考 本所網站公告資訊-技轉產學公告,參考授權標的與內容。以上簡短回復。』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7:1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