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菇腳剪下來經過一天冰箱冷藏,就變成反黑請問一下什麼原因造成? 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 謝謝
林**君您好:
您於109年12月1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304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菇腳出問題,菇腳剪下來經過一天冰箱冷藏,就變成反黑請問一下什麼原因造成? 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 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菇柄變黑有兩個可能性,其一是修剪過後菇類組織受傷,導致細胞內多酚化合物流出,經過空氣氧化後,而產生氧化變黑之情形;另一種狀況是因為修剪後有細菌感染發生,因此導致組織受感染死亡產生變黑之情形。要避免此一情形發生,建議應於修剪後避免高濕之環境,或是將菇體放置於4℃之低溫環境,可降低傷口變黑之情形。』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04-22 11: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