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秀珍菇一般常見偏灰咖啡,但有個秀珍菇生長出來的顏色偏綠,是什麼原因呢?這種是否能夠食用?
簡**君您好:
您於110年04月2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093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菇類養殖問題,秀珍菇一般常見偏灰咖啡,但有個秀珍菇生長出來的顏色偏綠,是什麼原因呢?這種是否能夠食用?」,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秀珍菇一般偏灰咖啡色,但有個秀珍菇生長之顏色偏綠,為何原因一問,本所見解如下:
秀珍菇為蠔菇屬(Pleurotus)菇類,與一般的蠔菇(Pleurotus ostreatus)親緣接近,而蠔菇中有部分品系在尚未成熟前之菇傘色澤,即為藍綠至橄欖綠色間,在一般大量栽培秀珍菇之菇場,偶然便會發現一次,推測可能是基因表現偶然變異,而有與類似菇種相似色澤之產生。此類菇體經組織分離培養其菌絲體後再經誘導出菇,並無法再現其相異色澤,而是回復一般秀珍菇,鼠灰色菇傘色澤,若經烹調則其口感與味道和一般秀珍菇相同。』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13 16:3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