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9
Dear 農試所的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五種藍色染料來源植物之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我想詢問有關於天然的藍色染料INDIGO 您好: 我想請問有關於藍色染料來源植物 學名 Indigofera tinctoria L Indigofera suffruticosa Miller. Isatis tinctoria Polygonum tinctorium Strobilanthes flaccidifolius等以上5種植物 1.台灣有種植的是哪幾種?種質地與聯繫方式 2.以上5種植物哪種的色素成分比例較高? 3.這些植物如果不經萃取發酵的過程 只是單純的靠氧化 是否能上色? 請專家撥冗協助撰擬回復內容,以利轉發回覆。
黃**君您好:
您於110年12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281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民眾請教五種藍色染料來源植物之相關問題,您好,因為有民眾請教五種藍色染料來源植物之相關問題如下:標題:我想詢問有關於天然的藍色染料INDIGO
您好:我想請問有關於藍色染料來源植物
學名 Indigofera tinctoria L Indigofera suffruticosa Miller. Isatis tinctoria Polygonum tinctorium Strobilanthes flaccidifolius等以上5種植物
1.台灣有種植的是哪幾種?種質地與聯繫方式
2.以上5種植物哪種的色素成分比例較高?
3.這些植物如果不經萃取發酵的過程 只是單純的靠氧化 是否能上色?請專家撥冗協助撰擬回復內容,以利轉發回覆。」,乙問,謹說明如下:
『有關民眾詢問五種藍色染料來源植物一問,因本所未進行藍染植物栽培研究,故無法提供見解。』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02 09: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