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8
1.最近發現木耳的表面(在正面處,非根部背面處) 有發現白白、花花的表面物,看起來像放很久所長出來的怪東西,這個每一個 塊狀 長的地方,都是在正面處,可以摳得掉,也有附上整朵的,請問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安全疑慮嗎? 2. 另外乾香菇片 (已經是切片乾燥過的)的問題是,有些切面處 是白的,但有些切面處 的黃黃的 ,有些還有點鮮黃色,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安全疑慮嗎?
吳**君您好:
您於111年03月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38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詢問菇類問題,1.最近發現木耳的表面(在正面處,非根部背面處) 有發現白白、花花的表面物,看起來像放很久所長出來的怪東西,這個每一個 塊狀 長的地方,都是在正面處,可以摳得掉,也有附上整朵的,請問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安全疑慮嗎?
2. 另外乾香菇片 (已經是切片乾燥過的)的問題是,有些切面處 是白的,但有些切面處 的黃黃的 ,有些還有點鮮黃色,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安全疑慮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木耳表面白白、花花物是何原因造成與香菇切片切面黃黃的等2問,本所見解如下:
1.一般木耳栽培若遇木耳片相互重疊、濕氣過重均可能使耳片孳生木耳菌絲,即您如附圖一般,但是若有其他雜菌侵染木耳,亦可能造成此現象,如無酸腐臭味應較可能是前者,然以照片無法推斷是何種情形造成。
2.香菇切片表面泛黃與一般與烘烤乾燥技術有關。』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6 14: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