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7
因為:全球地球暖化,氣候變化多端,温室氣體效應啊?請教貴所如何協助政府機關,農業生產等改善降低成本,發生率啊?如何提高安全衛生問題啊?是問是否有在全國各地做如何宣導改革動作及協助民眾了解啊?以上拜託請求紙本公文回應啊?加油啦!應該多多到學校,社區,政府機關做宣導啊?
李**君您好:
您於111年03月3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5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因為:全球地球暖化,氣候變化多端,?室氣體效應啊?請教貴所如何協助政府機關,農業生產等改善降低成本,發生率啊?如何提高安全衛生問題啊?是問是否有在全國各地做如何宣導改革動作及協助民眾了解啊?以上拜託請求紙本公文回應啊?加油啦!應該多多到學校,社區,政府機關做宣導啊?」,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本所如何協 助政府機關,農業生產等改善降低成本,是否有在全國各地做如何宣導改革動作及協助民眾了解一問,本所答覆如下:
1、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制定氣候變遷調適策略,降低與管 理溫室氣體排放,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已會同環保署、經濟部、科技部、交通部及內政部正式公布「2050淨零排 放路徑」。
2、淨零排放不是不排放,而是努力讓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 放極小化,再用負碳技術、森林碳匯等方法抵消,達到淨零排放。
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中央農業主管單位,為達成國家淨零目標,已於2021年9月成立「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
(簡稱農業淨零辦公室),統籌規劃農業部門 因應氣候變遷調適政策與路徑。本所為農委會轄下機關, 並已參與「選育適合低碳栽培模式之品種、研發低碳排肥 料配方及開發低碳排栽培模式、建立碳儲量之評估基準與分析技術,建置碳儲潛力分區圖、建立土壤碳匯可監測、報告、驗證(MRV)機制」等措施。
4、有關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分工項目,經多次焦點座談, 具體擬定包含(1)減量(5項策略、17項措施)、(2)增匯(7項策略、16項措施)、(3)循環(3項策略、12項措施)、(4)綠趨勢(4項策略、14項措施)等4大主軸。相關資訊建
請參閱 ( https://ccpo.coa.gov.tw/view.php?theme=web_structu re&id=120)。
5、至於如何提高農產品安全衛生一節,本所配合農委會農藥減半政策,持續開發各項非農藥病蟲害防治資材,並配合健康種苗、合理化施肥等作物健康管理措施,減少病蟲害 發生與產量損失,協助農友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農產品安 全衛生。
6、面對地球暖化減少溫室氣體,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從生活中落實,例如減少食物浪費、購買當季時令農產品、地產地銷等,乃至落實隨手關燈、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都能為未來減少溫室氣體,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盡一份心力,期望所有人能一起努力,共同創造淨零生活。」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6 14:2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