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5
您好,最近使用盆栽栽培毛豆,使用的是培養土栽種,有經過曬土處理,且有控制土壤濕度,但仍有根粉介殼蟲出沒,想請問該如何防治該問題。
何**君您好:
您於111年09月0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199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介質栽培之根粉介殼蟲防治,您好,最近使用盆栽栽培毛豆,使用的是培養土栽種,有經過曬土處理,且有控制土壤濕度,但仍有根粉介殼蟲出沒,想請問該如何防治該問題。」,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以盆栽栽培毛豆,但有根粉介殼蟲問題,應如何防治一問,本所見解如下:
1.根粉介殼蟲棲息於土壤中,多數位於根際,因係以盆栽栽培,建議更換培養土並直接清理根際蟲體,介質勿重複利用或應完全消毒後再使用。
2.以盆栽栽培,故不建議使用藥劑,可自行調配皂液或其他非農藥防治資材,請先少量試用並觀察是否對根部有損傷。』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15 09:2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