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11
您好: 我想從事水耕草莓農業發展,用全自動無土栽培種設備,很 多東西還不清楚,我想..
陳**君您好: 您於107年06月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2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水耕草莓營養液疑問,您好: 我想從事水耕草莓農業發展,用全自動無土栽培種設備,很多東西還不清楚,我想請問..<詳全文>
12
自行發酵液肥使用,如要檢驗其成分,需如何辦理或去哪裡檢驗.謝謝
陳**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自行發酵液肥,自行發酵液肥使用,如要檢驗其成分,需如何辦理或去哪裡檢驗.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自製液肥檢驗一問,查本所農民諮詢服務業務,「免費」提供農民「..<詳全文>
13
您好,請問做液態肥噴葉面時,硫酸鎂可以跟亞磷酸 氫氧化鉀,硝酸鈣混合嗎?
王**君您好: 您於106年11月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60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液態肥料問題,您好,請問做液態肥噴葉面時,硫酸鎂可以跟亞磷酸、氫氧化鉀,硝酸鈣混合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詳全文>
14
88年以前一直是種植高麗菜,種植高麗菜會灑石灰,88年921地震後一直荒廢沒有耕作,現在想種植茶樹,..
王**君您好: 您於106年07月3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174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撒石灰種植高麗後能否種植茶樹? 88年以前一直是種植高麗菜,種植高麗菜會灑石灰,88年921地震後一直..<詳全文>
15
請教 我的土測有機質是1.32 要我用腐熟有機質肥料補充,腐熟有機質肥料是市面販售的有那些或是堆肥..
簡**君您好: 您於105年08月1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192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腐熟有機質肥料,請教 我的土測有機質是1.32 要我用腐熟有機質肥料補充,腐熟有機質肥料是市面販售的有那些或是..<詳全文>
16
請問亞磷酸+氫氧化鉀是屬於複合肥料嗎?今天第一次購買該產品(肥進複字第0014020號),資材行老闆..
蘇**君您好: 您於105年1月1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10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複合肥料疑問?請問亞磷酸+氫氧化鉀是屬於複合肥料嗎?今天第一次購買該產品(肥進複字第0014020號),資材行老..<詳全文>
17
本人經營一鱘龍魚養殖場,為解決水資源的永續利用,擬採用魚菜共生方式養殖,亦即在水體面種植蔬菜,以水體..
林**君您好: 您於105年1月1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09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肥力問題,本人經營一鱘龍魚養殖場,為解決水資源的永續利用,擬採用魚菜共生方式養殖,亦即在水體面種植蔬菜,以水體..<詳全文>
18
請問我種檸檬,肥料的下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間隔多久,什麼肥料比較適合
紀**君您好: 您於104年11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287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肥料問題,請問我種檸檬,肥料的下肥時間是什麼時候。間隔多久,什麼肥料比較適合」 ,乙問,謹說明如下: ..<詳全文>
19
想種植薑,但聽說種植後隔年就不適再種,重點是土地會流失許多元素且種植其它農產品養份流失太多也不好種植..
廖**君您好: 您於104年6月1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4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土地流失肥沃,想種植薑,但聽說種植後隔年就不適再種,重點是土地會流失許多元素且種植其它農產品養份流失太多也不好種..<詳全文>
20
本人近年來接手父親的稻田及旱地耕作工作,稻田種植了水稻,旱地主要種荔枝、龍眼、香蕉、麻竹筍及少量蔬菜..
許**君您好: 您於104年6月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33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作物施肥手冊、作物病蟲害防治手冊,本人近年來接手父親的稻田及旱地耕作工作,稻田種植了水稻,旱地主要種荔枝、龍眼、..<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