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01
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請問是否有搭建貨..
王**君您好: 您於112年01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1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貨櫃屋栽種洋菇的相關資料,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詳全文>
02
我種的是葫蘆科的植物,要連作,請問線蟲怕熱,還是怕水? 若是怕熱會用太陽能消毒法 若是怕水會輪作..
林**君您好: 您於112年07月1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164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線蟲較怕熱,還是水,我種的是葫蘆科的植物,要連作,請問線蟲怕熱,還是怕水?若是怕熱會用太陽能消毒法;若是怕水會..<詳全文>
03
請問在 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訊光碟 裡 ... 水稻的 白葉枯病 ,病原生態內文書說,,,使..
葉**君您好: 您於111年11月2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28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氮肥來降低水稻,請問在 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訊光碟 裡 ...水稻的 白葉枯病 ,病原生態內文書說,,,..<詳全文>
04
今年有些檸檬出現咖啡色點點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之下造成,我們是完全沒有使用農藥,但是前幾年都不會有這個樣..
連**君您好: 您於111年06月2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127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翡翠檸檬,今年有些檸檬出現咖啡色點點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之下造成,我們是完全沒有使用農藥,但是前幾年都不會有這個樣..<詳全文>
05
家中其中一棵樹葡萄, 這次結果的時候許多果實上面都出現了黃色的斑點, 請問這是生病了嗎?謝謝
徐**君您好: 您於111年04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75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樹葡萄果實上面出現黃色斑紋,家中其中一棵樹葡萄, 這次結果的時候許多果實上面都出現了黃色的斑點, 請問這是生病..<詳全文>
06
1.最近發現木耳的表面(在正面處,非根部背面處) 有發現白白、花花的表面物,看起來像放很久所長出來的..
吳**君您好: 您於111年03月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38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詢問菇類問題,1.最近發現木耳的表面(在正面處,非根部背面處) 有發現白白、花花的表面物,看起來像放很久所長出來..<詳全文>
07
我種兩棵樹葡萄,前年開始開花,去年開花有結果上百顆果實,在第二次開花時,發現雖然有很多開花的花芽,但..
謝**君您好: 您於111年02月0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19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我的樹葡萄開花時發現所有的花都枯萎,我種兩棵樹葡萄,前年開始開花,去年開花有結果上百顆果實,在第二次開花時,發..<詳全文>
08
9月底天氣炎熱,導致居家陽台種植的水蜜桃盆栽增生大量紅蜘蛛,經過購買非農藥的資材多次噴灑得到控制,但..
劉**君您好: 您於110年11月1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248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水蜜桃樹葉病害問題,9月底天氣炎熱,導致居家陽台種植的水蜜桃盆栽增生大量紅蜘蛛,經過購買非農藥的資材多次噴灑得..<詳全文>
09
櫻花 生病
王**君您好: 您於109年08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183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櫻花病蟲害問題,櫻花生病」,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附寄圖檔1個(7圖),經檢閱圖檔,並無蟲體..<詳全文>
10
您好:最近我朋友在屏東想種些對線蟲敏感的作物,但不確定現在土壤線蟲的密度,故想問貴單位或鳳試所有沒有..
蕭**君您好: 您於109年03月2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059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土壤線蟲檢測詢問,您好:最近我朋友在屏東想種些對線蟲敏感的作物,但不確定現在土壤線蟲的密度,故想問貴單..<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