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21
我不想噴藥 無毒栽培 之前問改良場 他們建議用寶特瓶塗抹花生醬誘捕 幾乎沒效 只抓到兩三隻 ..
紀**君您好: 您於105年10月2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251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溫室內蟋蟀(黑龍阿)會吃幼苗不知如何除滅,我不想噴藥,無毒栽培,之前問改良場,他們建議用寶特瓶塗抹花生醬誘捕,..<詳全文>
22
請問那裡可以買到農委會研發的生物費洛蒙用藥.有門市還是特約場商嗎?
陳**君您好: 您於105年08月1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198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想用費洛蒙除蟲害,請問那裡可以買到農委會研發的生物費洛蒙用藥.有門市還是特約場商嗎?」,乙問,謹說明如..<詳全文>
23
您好,我在網路上查詢時得知貴單位有針對福壽螺防治上有研究出益無螺粒劑,因為我是從事友善耕作,種植項目..
黃**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56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益無螺粒劑,您好,我在網路上查詢時得知貴單位有針對福壽螺防治上有研究出益無螺粒劑,因為我是從事友善耕作,種..<詳全文>
24
您好: 本人果園內發現一窩不知名幼蟲,不知道是害蟲還是益蟲,煩請貴所予以指教,附..
林**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60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昆蟲名稱,您好: 本人果園內發現一窩不知名幼蟲,不知道是害蟲還是益蟲,煩請貴所予以指教,附上照片供您判斷是..<詳全文>
25
瓜實蠅誘殺錠誘引配方 請問這重新技轉的配方,何時可以上市?
邱**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5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瓜實蠅誘殺錠誘引配方,請問這重新技轉的配方,何時可以上市?」,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瓜實蠅誘殺錠誘引..<詳全文>
26
像臭菇蟲尿液會使皮膚潰爛要噴何種農藥,荔枝葉及樹枝會臭臭的,現在已3月19日荔枝樹上像臭菇蟲好多要噴..
黃**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55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荔枝外來種新蟲害,像臭菇蟲尿液會使皮膚潰爛要噴何種農藥,荔枝葉及樹枝會臭臭的,現在已3月19日荔枝樹上像臭菇蟲..<詳全文>
27
請問圖片上是哪種昆蟲(學名)的幼蟲?目前看到牠吃扶桑花的葉子,不知是否還吃其他食材?牠的成蟲是益蟲或..
陳**君您好: 您於104年5月2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23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知識查詢,請問圖片上是哪種昆蟲(學名)的幼蟲?目前看到牠吃扶桑花的葉子,不知是否還吃其他食材?牠的成蟲是益蟲或..<詳全文>
28
您好 由於近來天氣回暖,害蟲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因此想請教貴所是否能提供有關於食蚜蠅繁殖的中文技..
蘇**君您好: 您於104年4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091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食蚜蠅繁殖,您好,由於近來天氣回暖,害蟲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因此想請教貴所是否能提供有關於食蚜蠅繁殖的中文..<詳全文>
29
請問如果菜心有很多小菜蛾後,把菜心全都用殺草劑殺死後,會解決小菜蛾的問題嗎?另外性費洛蒙會有幫助嗎?
陳**君您好: 您於103年9月1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3211200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小菜蛾,請問如果菜心有很多小菜蛾後, 把菜心全都用殺草劑殺死後 會解決小菜蛾的問題嗎? 另外性費洛蒙會有幫助嗎 ?」 ..<詳全文>
30
有機栽培農戶受蝸牛侵害要如何防治謝謝請用郵寄回復
蔣**君您好: 您於103年8月7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321118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協助防治,有機栽培農戶受蝸牛侵害要如何防治謝謝請用郵寄回復。」乙問,謹說明如下: 『1.於菜株基部附近灑矽藻土(有..<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