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01
您好,最近使用盆栽栽培毛豆,使用的是培養土栽種,有經過曬土處理,且有控制土壤濕度,但仍有根粉介殼蟲出..
何**君您好: 您於111年09月0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199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介質栽培之根粉介殼蟲防治,您好,最近使用盆栽栽培毛豆,使用的是培養土栽種,有經過曬土處理,且有控制土壤濕度,但..<詳全文>
02
疣胸琉璃蟻入侵,請問需要向哪處通報,另外蟻潮會在什麼時候比較消停?
陸**君您好: 您於111年08月1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175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疣胸琉璃蟻入侵,疣胸琉璃蟻入侵,請問需要向哪處通報,另外蟻潮會在什麼時候比較消停?」,乙問,謹說明如下: 『..<詳全文>
03
我種植的榴槤蜜被星天牛啃食嚴重,請問在不噴農業條件下,在樹頭擺放報紙團或或瓦楞紙板有效果嗎?擺放有什..
林**君您好: 您於111年03月1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04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榴槤蜜防治星天牛,我種植的榴槤蜜被星天牛啃食嚴重,請問在不噴農業條件下,在樹頭擺放報紙團或或瓦楞紙板有效果嗎?..<詳全文>
04
請問田裡有疣胸琉璃蟻及黃瘋蟻~~請問有何餌料可以進行防治?因得克餌劑要去哪買?謝謝
林**君您好: 您於110年08月2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180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螞蟻危害,請問田裡有疣胸琉璃蟻及黃瘋蟻~~請問有何餌料可以進行防治?因得克餌劑要去哪買?謝謝」,乙問,謹說明如..<詳全文>
05
日前去市場買酪梨 農友分享他種植技巧 使用樟腦丸與棍子末端 並綁於樹枝果實旁 但無實體接..
陳**君您好: 您於110年07月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134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樟腦丸驅蟲,日前去市場買酪梨,農友分享他種植技巧,使用樟腦丸與棍子末端,並綁於樹枝果實旁,但無實體接觸果實樹木,..<詳全文>
06
請問夾帶檔中之照片,是蟲蛀嗎?以及發生蟲蛀之原因?
莊**君您好: 您於110年03月1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0211059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我是******食品的品保。地瓜蟲蛀,請問夾帶檔中之照片,是蟲蛀嗎?以及發生蟲蛀之原因?」,乙問,謹說明如下..<詳全文>
07
我是種植食用玫瑰的農民 近期玫瑰有薊馬危害問題,之前有與農試所進行小黑花天敵釋放合作,想請問是否..
曾**君您好: 您於109年09月1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211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玫瑰薊馬(蟲害),我是種植食用玫瑰的農民 近期玫瑰有薊馬危害問題,之前有與農試所進行小黑花天敵釋放合作,想請..<詳全文>
08
因目前就讀資工在職班, 在論文研究時想將影像辨識應用在害蟲的辨識與定位 可能需要挑選一個合適的作..
王**君您好: 您於109年4月3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08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AI視覺昆蟲辨識問題,因目前就讀資工在職班,在論文研究時想將影像辨識應用在害蟲的辨識與定位,可能需要挑選..<詳全文>
09
光碟問題如下 果樹--常綠果樹--柑桔--蟲害--31花薊馬 --圖示為葉蟎而非花薊馬 是否有..
徐**君您好: 您於109年05月1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093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料光碟--可能問題,該光碟問題如下 果樹--常綠果樹--柑桔--蟲害--31花薊馬..<詳全文>
10
請問農試所有提供或販售木瓜抑蝨跳小蜂及胭脂跳小蜂給農民施用的管道嗎? 欲使用在粉介殼蟲防治,謝謝。
蘇**君您好: 您於108年11月2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270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木瓜抑蝨跳小蜂/胭脂跳小蜂詢問,請問農試所有提供或販售木瓜抑蝨跳小蜂及胭脂跳小蜂給農民施用的管道嗎?欲使用在粉..<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