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荔枝新品種‘台農5號 (紅寶石)’之育成

作者:張哲瑋*、顏昌瑞、王婉伶、劉茂南

摘要:

荔枝‘台農5號 (紅寶石)’是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歷經20年選育而成,係‘妃子笑’之實生後裔,於民國97年10月通過農委會果樹品種審議委員會審議,並於民國97年12月取得品種權。本品種兼具高焦核率與產量高而穩定的特性,其焦核率介於30%至90%,而以50%至80%居多,每公頃產量在12 t以上。平均果重18 g至20 g,果形長心形,果皮顏色紅色,果棘隆起,縫合線不明顯。果實採收期一般較‘黑葉’晚7至14天,約為6月下旬至7月上旬,但在南部屏東地區可採控梢處理調整產期至5月下旬。

關鍵字:荔枝、台農5號、紅寶石、育種

下載:https://scholars.tari.gov.tw/bitstream/123456789/13853/1/journal_arc_59-3-6.pdf下載 Pdf 檔 PDF 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2 11:5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