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甘藷台農72號烤藷品質之研究

作者:利幸貞、陳一心*

摘要:

甘藷品種台農72號烤藷表皮紅色,肉色橙黃色,食用時烤藷表皮容易剝離,質地呈偏粉質特性。影響台農72號烤藷甜味的可溶性糖成分主要取決於麥芽糖與蔗糖含量的高低,烤藷中蔗糖含量的多寡受原料生藷大小影響,呈顯著正相關。就其烤藷的食味品質表現與因應市場對烤藷的消費習慣而言,塊根大小以中藷最適合,品質優於大藷及小藷。貯藏處理主要影響烤藷乾物率的改變,烤藷中水分含量提高,乾物率下降。貯藏期間烤藷的麥芽糖、蔗糖含量並無明顯的變化,處理間甜度差異並不顯著。

關鍵字:甘藷、烤藷、食味品質、甜度

下載:https://scholars.tari.gov.tw/bitstream/123456789/12169/1/journal_arc_54-2-2.pdf下載 Pdf 檔 PDF 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30 10:2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