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葉菜類蔬菜包裝機之研製

作者:邱相文*、梁連勝

摘要:

蔬菜包裝不但可提高商品價質,更可減少儲運過程的損傷,本研究旨在發展一套專用於葉菜類蔬菜包裝的機械。葉菜類蔬菜比較脆弱,容易因受外力而損傷,因此在包裝方式就不同於水果及根莖類的裝袋方式。本研究係利用橫向輸送進料方式在蔬菜外表直接包覆膠膜完成製袋、封袋、出料等動作而達成機械包裝作業。本試驗機組裝完成後,即進行蔬菜包裝試驗,試驗結果顯示包裝功能已能達到市面上所要求的包裝精美度。目前作業速率每分鐘可達30~50包之間,作業效率為人工之10倍以上,包裝成功率達95%以上。

關鍵字:葉菜類、包裝機

下載:https://scholars.tari.gov.tw/bitstream/123456789/12227/1/journal_arc_52-1-4.pdf下載 Pdf 檔 PDF 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07 11: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