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Studies on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Chimatic Elements and the Yield of Mango in Yuching Area

作者:蔡金川、姚銘輝、漆匡時、梁連勝

摘要:

玉井地區氣象因素與檬果產量關係之研究

檬果生長於不良的氣候環境裡會發生胚夭折之果實。本研究之目的在觀察氣象因素對於檬果產量與無子果發生率之影響。在玉井地區1993及1994年以8年生愛文檬果為材料進行試驗。開花前10天至開花後30天記錄氣象資料,並分析氣象因素與無子果形成及產量之關係。由試驗結果得知,於元月及2月初之早期開花者出現高無子果率及產量減低。開花前10天至開花後30天之積算溫度、積算雨量與無子果率及收穫期果實總糖含量各呈現顯著性之正、負相關。而開花後30天比開花前10天之積算溫度或積算雨量對於果實特性(無子果率、產量及總糖含量)之影響程度較大。

關鍵字:無子果、氣象因素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0 09: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