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刊

第203號 尋味臺灣.複合養生 (2017年)
第203號 尋味臺灣.複合養生 (2017年)
  • 主編:
    李杰奎、梁鳳鈺、葉姿劭、白文俊、吳俊威、林沐賜
  • 出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 出版日期:
    民國106年10月
  • 章節 標題 作者
  • 這是一本重視健康與營養的書!
      本書特別邀請農委會下設之各區農業試驗所及農業改良場專家提供食材專業介紹,希望經由深入淺出的介紹,讓大家更了解臺灣農業單位長期研究的結果。考量到高齡及學齡學童的健康營養是現在家庭非常重視的一環,這本食譜中所列的創意料理,是配合高齡及學齡兒童常見的生理狀況及需要的營養成分進行設計,經由營養師的調整及中醫師的建議,搭配五星級廚師創意開發,希望從老到少都能充份滿足口感與營養。
      今年我們嘗試將機能料理烹調出來提供高齡長者及學齡兒童食用,經由玄奘大學樂齡大學課程,並結合北、中、南、東各國小營養午餐及食農教育的推廣活動,讓更多的人認識臺灣在地機能食材,並透過試吃與分享,增加食譜的適口性。
      本書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四年中綱計畫支持推動的第二年計畫,去(105)年出版「尋味臺灣.四季養生」(註);今(106)年完成「尋味臺灣.複合養生」,持續分享機能性食材的觀念。本書除了是料理食譜書,更可作為常用的飲食營養工具書,相信能帶給大家更多健康的知識!
  • 《精采烹飪影片》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5 14:2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