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刊

第228號 尋味台灣 在地養生(電子書) (2020年)
第228號 尋味台灣 在地養生(電子書) (2020年)
  • 主編:
    洪子桓、李雅琳、劉威廷、楊佐琦
  • 出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執行單位:靜宜大學)
  • 出版日期:
    民國109年06月
  • 下載全文:
  • 章節 標題 作者
  • 「吃在地,食當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年致力於推行低食物里程、新鮮安全的國產食材。「吃在地」可以降低運輸食物里程造成的環境汙染,「食當季」可以減少生產食物與貯藏過程中的能源消耗。更重要的是,時令的在地食材是當季盛產,病蟲害較少,且不需長途運輸及長期保存,也是最適合國人選購的最佳食材,因此具有新鮮安全、高營養價值、富含風土特色等三大優點。

    本書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四年中程綱要計畫」支持推動的第四年計畫,105年出版「尋味台灣‧四季養生」,106年出版「尋味台灣‧複合養生」,107年出版「尋味台灣‧品味養生」,今年為「尋味台灣‧在地養生」,持續推廣台灣在地機能食材;本系列食譜除了提供料理參考、以食養生的觀念外,亦致力使用台灣本土食材,烹調美味健康的料理,期能宣達國人在地食材當季、新鮮、營養豐富的優勢。

    機能食材:仙草、杭菊、紅棗、桑椹、餘甘子、山藥、薏苡仁、麻薏、百香果、薑黃、胡麻、菱角、蓮子&蓮藕、龍眼、臺灣藜、洛神葵、金針菜、雨來菇、木鱉果。
  • 《精采烹飪影片》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25 10: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