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

Evaluation of the potential weediness of transgenic cotton in northern Australia. Section 1: Large ecological assessment

澳洲北領地Bt轉殖棉花雜草化風險評估

第一節:大規模生態評估

 試驗由澳洲北領地初級產業部門所執行,大規模田間試驗選擇在澳洲北方KununurraKatherineBroome進行。評估棉花種子適應力,試驗在三個地區內選擇四種棲地型態,包括灌木叢、道路周邊、牧場以及灌溉水路,評估種子萌芽力、種子越旱越溼能力、繁殖能力作為適應性指標,另評估族群增加速率作為入侵性指標;其他試驗變因還包括棉花種子型態、族群種植密度、轉殖基因型等。試驗結果顯示,種子的散佈屬於物理特性,Bt轉殖棉花與WT棉花沒有差異;位置與種子型態是影響種子散佈與存活的主因;試驗區域與棲地型態是影響種子萌發力、存活率、繁殖能力與入侵性的主要原因,Bt外源基因並不能提升棉花之適應力與入侵性。

發表刊物: Eastick,R. 2002. N.T. Gvmt. Tech. Bul. 305. p.1-29.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2 13: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