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

Evaluation of the potential weediness of transgenic cotton in northern Australia:Section 4: Survivability of three forms of cottonseed subject to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over a dry season

澳洲北領地Bt轉殖棉花雜草化風險評估

第四節:三種種子型態越季能力比較

 試驗由澳洲北領地初級產業部門在灌木叢棲地執行,測試三種Bt轉殖棉花基因型,包括未轉殖棉花對照組G0、帶有1Bt外源基因(Cry1Ac)轉殖系G1與帶有2Bt外源基因(Cry1Ac+Cry2Aa)轉殖系G2,在不同種子型態下的存活性。試驗在旱季開始,分別紀錄播種後7天、28天、90天以及雨季開始的存活率;結果指出旱季撒播的棉花種子常遭小型動物啃食,順利萌發的植株在結莢時遭遇雨季,種子常在夾內腐爛,較少有機會落地萌發,且未經軋絨的種子發芽力普遍較差,此結果與是否帶有Bt外源基因無關。顯示棉花種子難以在栽培地之外的自然環境下自然繁殖形成族群。

發表刊物: Eastick,R. 2002. N.T. Gvmt. Tech. Bul. 305. p.45-47.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2 13:2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