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

Evaluation of the potential weediness of transgenic cotton in northern Australia:Section 5A: Genotype VS nutrition interaction

澳洲北領地Bt轉殖棉花雜草化風險評估

5A節:Bt轉殖棉花基因型與土壤養分的交感作用

 試驗由澳洲北領地初級產業部門在牧場棲地執行,試驗採裂區設計,測試三種Bt轉殖棉花基因型(G0G1G2),在全量、半量與不加肥料情況下,棉花產量與繁殖能力之變化。試驗結果顯示,基因型在棉球展開數量、種子產量與種子百粒重都有顯著影響,而土壤養分含量對棉球展開數量、種子產量兩性狀影響亦為顯著,兩者具有交感作用,G2基因型在施用全量肥料下有最高的產量;但種子百粒重則以G0基因型最重,與土壤肥料含量無關。由本試驗可知,在高肥力且無競爭的環境下,G2轉殖系繁殖力最佳,但這結果不能過度解釋為G2轉殖系入侵性提高,因為入侵性還受到植株存活力、越季能力的影響。

 

發表刊物: Eastick,R. 2002. N.T. Gvmt. Tech. Bul. 305. p.48-56.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2 13:2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