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

A two-year field study with transgenic Bacillus thuringiensis maize: Effects on soil microorganisms.
本研究為葡萄牙學界( Universidade Técnica de Lisboa)使用轉基因玉米表達蘇力菌(Bt)毒素評估一些土壤微生物特性的變化。經由為期兩年的田間試驗(2003年和2004年)。2個轉Bt基因玉米轉殖系表達的蛋白質的Cry1Ab(event 176和MON 810)及非轉基因系,進行根圈和非根圈土壤收集且在玉米栽培週期,並立即在收穫前進行測量。關鍵之土壤微生物參數包括可培養需氧細菌,放線菌和真菌,脫氫酶和固氮酶和ATP含量的活性的數量。採樣日期橫跨兩年微生物,明顯一致的顯示季節性效應的變化。然而,在土壤中的微生物種群中或在微生物群落的活性。轉基因玉米的存在與非轉基因玉米間比較並沒有引起改變。

出處:Oliveiraa, A. P.,M. E. Pampulhaa, J. P. Bennetta, 2008.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405: 351-357.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1 15: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