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

Salt tolerant SUV3 overexpressing transgenic rice plants conserv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and microbial communities of rhizosphere
在本研究中,具高度表達SUV3耐鹽轉殖水稻評估在新德里和克塔克進行,包括土壤的理化效應和根圈的生物特性。顯示其種植並不影響土壤性質,pH值,有機C,P,K,N,鈣,鎂,硫,鈉和Fe2 +。此外,SUV3耐鹽轉殖水稻植物不引起任何改變的外表型,品種特性和根圈細菌對抗生素的敏感性。族群數/土壤生物如細菌,真菌和線蟲在土壤中並無改變。另外,活性細菌脫氫酶,蔗糖酶,酚氧化酶,酸性磷酸酶,脲酶和蛋白酶亦沒有顯著影響。此外,植物生長促進(plant growth promotion; PGP)細菌如功能鐵載體(siderophore),HCN,水楊酸,IAA,GA,玉米素,ABA,NH 3,磷代謝,ACC脫氨和耐鐵進行,不受影響。目前的研究顯示生態相關的耐鹽水稻SUV3維持著根圈微生物的健康和正常功能。

出處:Sahoo, R. K. M. W. Ansari, R. T., N. Tuteja. 2015. Chemosphere. 119. 1040–1047.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1 15:4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