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廠商成果

純淨0負擔,為健康及永續而生-樂活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樂活心靈 傳遞愉悅

  一種照顧身心健康與永續維護這片淨土,概念起源於美國,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為健康與穩定之生活型態,透過富有溫度之語言與輕快的音符,孕育出「樂活」(LOHAS)風潮。對以此為名的樂活生技而言,不外乎於認定此理念的同時,傳遞健康愉悅給與大眾,護佑能孕育豐沛果實之肥沃淨土。

  步調緊湊的生活外加快速變遷的社會,人們似乎忘卻生活的初衷與品質,如何和平與環境共處成為每個世代探討之課題。零負擔純淨飲食成為繁忙生活中調劑身心最直接的方式,樂活生技期望於瞬息萬變中提供消費者緩慢步調、藉由律動自然節奏,詮釋「喜樂台灣、大地瑰寶」新價值。 在享受新生活、品嚐美味與健康之時,樂活生技也誠摯的邀請諸位,與之一同貼近耕作者溫暖且熱誠的心意,感受來自於綠色地球最深層的呼喚。

鄉土情樂活心 夢想啟程

  穿著西裝、配戴圓框眼鏡的鄉村教師,這是董事長的父親,體會當年備受壓迫農民的苦難,進而投身農民運動為基層發聲,想不到在科技發達的今日,身為大眾集團的簡董事長明仁一樣西裝筆挺,不同的是與客戶相談不僅只是科技,而是傳承父親的夢想,開發高經濟價值之「香檳茸」,試圖改善農民所得難以提升之困境為農民發聲,讓科技與農業產生火花,重現農業新價值。

  精緻冷凍貨櫃看似冷冰冰,卻代表著注入熱情的希望工程,成為農民關懷與關注農村建設的契機,這些都存在著對父親的敬佩,從歷史真相中發掘生命痕跡,雙足在踏入厚實的田地裡頭,彎起腰就深深體會到父親的慈悲心境。

「馴化」環境 點「茸」成金

  資源與量能整合下,樂活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起初先行與自然環境優渥之屏東科技大學展開產業與學研合作,2012年透過資源媒合與農業試驗所育成中心試婚培養情感,並以「巴西蘑菇隧道式堆肥發酵技術及栽培技術改良」為營運標的進駐創新育成中心,進行品牌差異化行銷,所生產之巴西蘑菇結合浪漫情懷與創意命名為「香檳茸」,增進其價值定位,而其堆肥因改善了菇類生長基質與製造方式,良率更高達97%,為業界之冠!

  在團隊的努力下,輔導期間以『香檳茸複合海洋胜肽新產品開發』榮獲SBIR補助,但,樂活並不會因此而自滿,更將此分享給與農民成立希望工程,藉由香檳茸文化藝術推廣及贊助103世錦賽國家訓練中心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使得樂活企業理念能透過「照顧農民農村」、「發展夢想」,實現社會公益之責任。

生活、生產、生態 三生農業

  回顧1990年代迄今之農業發展重心與特色,以「提高農業經營效率,強化國產品市場經爭力」、「加強農村建設,增進農民福祉」與「維護環境資源,促進生態和諧」為目標,等同於樂活所提倡之健康、效率、永續概念,引領農業可永續發展,體會「樂活」的真實意義,無論是企業主本身或學研界,若能抱持一顆快樂的熱忱就能夠活的精采絕倫。

樂在其中、快樂生活 不一樣的國際視野

  樂活在時間與經驗累積,配合善盡社會責任下,不再僅限於經濟利潤模式,透過完整且精闢的教育推廣後,茁壯公司之核心量能穩固基礎,將品牌與事業體結合,放眼全世界市場。如同董事長父親呵護農民的真心,未來樂活仍以為農民服務之企業經營模式,挹注農村注入活水,使農業永續生生不息,更讓國際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創新育成中心 廖詳銘專案經理撰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25 16:1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