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廠商成果

綠色翡翠大地,寶貝你我未來-綠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愛之名 愛屋及烏

  「就為自己最愛的寶貝創造無汙染的環境,並且讓寶貝們享受更美好的綠色大地,珍惜自己最愛的寶貝,綠寶陪您一起做起。」,這是綠寶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惟有純真質樸才能永續經營。

  民國85年由一群愛護地球的夥伴攜手創立了綠寶生物科技,期望能應用於農業及環境生態改革、土壤水質改良、動植物病蟲害防治的研製、有機潔淨產品、寵物系列產品品質的提升,並配合政府政策,冀望於台灣業界奠下良好基礎。

  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著為環境及人類盡一份心力,在生物技術研究和相關產業服務有著相當的執著及堅持,且有感台灣生態環境幾乎被化學合成給吞沒,進而研發出一系列天然有機的產品,讓消費者減低化學環境汙染物用的安心。

  綠寶生物科技公司以『專業』、『創新』、『服務』及『永續經營』為經營理念,『因為堅持,所以絕不讓步』為公司的宗旨。 秉持著嚴謹的理念,公司在洗劑、洗沐類、保養品類相關產品皆通過有機產品生產過程添加物驗證,寵物嬰幼兒洗沐類之多項SGS檢驗合格。

  98年成功研發使用中藥草本提取物製作環寶靈系列之產品 (生物農藥、寵物、環境用藥),更於100年研發、製造人體有機潔淨 (AiLeiYi) 系列產品,並經過中華有機協會及工研院之認證。

念茲在茲 關懷在地

  綠寶創辦人蔡董有感於台中市民深受小黑蚊的困擾,遊客絡繹不絕的大坑健康步道、綠意盎然清新舒暢的中興大學等地,雖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踏青,卻又因為小黑蚊不得盡興,蔡董對此深感不悅,如此好的環境,應當讓旅遊的人能心滿意足地享受愉快的光陰,絕不能因此敗興而歸,甚至對這個環境產生恐懼,因此綠寶針對惱人的小黑蚊,竭盡心力研發安全有效抗小黑蚊叮咬的產品,其產品亦是通過SGS的檢測報告,消費者使用均可安心無虞。

順應自然 循序漸進 改善生態

  綠寶生物科技於民國100年進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之創新育成中心,以「生物農藥及環境用藥之開發與研究」為研究標的,經專家團隊為期四年輔導,從不同害蟲生物性藥劑測試到田間試驗、數據分析等,更驗證「綠寶克蟲」防治甘藍小菜蛾、桃蚜之田間藥效試驗,且於2016年1月26日通過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核准之農藥許可證。

  於輔導期間『中藥苦參對植物病害防治之應用及其大量繁殖技術建立』獲得SBIR專案補助,並技轉農業試驗所「苦參種苗組織培養大量繁殖技術」成功應用於其生產。

站穩本土 航向國際

  電視購物平台在隨著網路購物市場規模發展迅速,不斷推陳出新,不僅推QR CODE、手機版網頁全力搶購數位商機,網購的效益不容忽視,而這一股商機,綠寶也嗅到了,在2015年更是在周六的熱門時段於購物頻道推薦優質寵物商品組合。

  國際農業資材展是日本最頂尖、最專業的國際農業資材與技術貿易展,綠寶能夠參加日本「 2015 國際農業資材展」( AGRI World 2015 ),無疑是代表著台灣政府對其業者之信賴與期許,展現臺灣政府與民間企業對日本市場的重視,該活動被視為進入日本農業巿場的絕佳門戶。

  2015年上海亞洲寵物展是台北寵物展四倍大的規模,此場展覽台灣館以生技類為主,有機寵物洗沐類產品大大爭取了吸睛度,綠寶生物科技累積多年經驗與人脈,秉持本身自我能量,積極透過各種曝光展覽,開創新一頁農業藍圖。

綠色生活 永續發展

  蔡董事長對於整體生態環境相當關心,時常奔跑於各國找尋最天然有機的原料,並時時進修精進自我,其精神可比擬博士生般努力;2012年更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科技產業促成與農企業扶育」計畫提出專題報告:利用植物源生物活性作為植物保護劑的現況與發展之研究。針對植物源生物農藥的活性成分、作用機裡與應用在生物農藥之發展前景作出報告,並進行SWOT分析,推進了中草藥農藥的歷程。但他個人是相當的謙遜,對於未能理解的問題,必然翻遍文獻,詢問專家,不恥下問。由如此積極學習、創新開發的領導人帶領,綠寶生物科技整體研發團隊在研發新產品可說是無所畏懼,積極挑戰。

  綠寶為改變消費者的使用方式及習慣,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將天然有機產品漸漸取代化學有害產品,讓一些致癌、致毒及有害人體健康的產品能夠消失,讓環境更乾淨及美好,還給地球及人們一個乾淨無毒的環境,達到寶貝下一代之目的。

(創新育成中心 簡秋婷專案經理撰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25 16:2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