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廠商成果

協助解決農藥減量、農村缺工的好幫手 - 禾斗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先防再治-減損增效 聯盟聯防-開源節流 資源知識共享共好為農民省藥(=省錢),為食物安全,為消費者健康,運用植保無人機發展智慧農業之管理解決方案,協助農民減輕農務負擔,解決農村缺工問題,提升作物產能效益,開創智慧農業產業先端。

 

企業簡介 -
       「禾斗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06 年,主要以無人機銷售與代噴業務為主。團隊來自於航空、海洋與遙控模型背景,擁有智慧農機設計、生產、操作與維護所需的核心技術能量與配合密切的製造商生產鏈,得以最低成本生產最好的農用無人機,成立以來團隊開發2 款無人機、擁有無人機懸臂結構專利,以及農藥代噴技術人員訓練及格證書。
        結合農業知識與工業技術以創新主動之新型態農事服務將田間數據與農研單位之疫情報告作為研判基礎,運用區域聯防與演算精準用藥,有效降低作業移動成本且增加收益,預防性施藥更是倍增了減藥之效益,並大幅降低作業人員自身遭受藥害的機會。
        農事服務的核心關鍵在於「精算」與「精準」用藥技術,而計畫性之田間管理為節省資材與人工費用,本公司核心技術在於無人機精準用藥部分,透過精進技術量能與國產植保機開發,於人才齊備下建立起新型態農事服務,讓臺灣農業「農事生產智慧化、農業產銷服務數位化」。

 

榮耀事蹟 -
1. 榮獲行政院農委會「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點農成金獎(金獎)。
2. 與彰化縣埤頭鄉農會之稻米契作戶合作空中噴藥之藥害與藥效之試驗。
3. 106年第一期稻作與大佃農配合2.5公頃藥害試驗,成功歸納出產生藥害之最高濃度標準。
4. 106年第二期擴大至10公頃,協助農會契作戶進行空中噴藥,平均噴2.5次。
5. 107年開始推展「好農民業務」TotalSolution,107年第一期稻作,進一步含藥代噴,平均噴2次。
6. 推展「好逗陣聯合業務」的TotalSolution,開發出10公升精簡型植保機,降低成本,方便10公頃以下的小地主大佃農(小大農民)以低價入手,除了自行防治外,在農噴盛期,分享業務共同為水稻病蟲害防治盡心力。
7. 大型客戶:鮮綠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玉米600公頃)、芳榮米廠(稻米40公頃)。

 

輔導成果 -
1. 由前農化組郭組長協助在臺南、彰化地區設置20點的微氣象及土壤監測站。
2. 協助埤頭鄉農會水稻契作戶,做農藥噴灑記錄,以登錄產銷履歷。
3. 根據臺灣噴藥噴灑經驗,以及現場做噴灑覆蓋量及均勻度來改進飛行載具,全自主開發臺灣(非DJI)植保機,推出全臺出量最大的中大型系列機型(包含11-30公升的高載重機型)。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2 09:3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