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品嘗甘藷 現在正是時候
2012-02-18 01:24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甘藷向來是台灣重要的農作物,陪伴台灣人度過戰亂、飢餓的年代,餵養出一代一代的「蕃薯仔子」對台灣人具有特殊意義;而且,甘藷因為營養豐富,被喻為「最佳食物」,時值甘藷盛產期,正是品嘗好時機。

 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指出,台灣甘藷種植面積達一萬一百公頃,每年分春、夏、秋三季栽培,目前出產的甘藷是去年秋季裡作,產季預計到三月底;農糧署媒合量販店、超市行銷,同時輔導加工業者推出多元加工產品,更歡迎民眾踴躍選購,品嘗在地好滋味。

 台灣甘藷經過嘉義農業試驗分所不斷改良品種,主要品種有卅多種,農藝系主任賴永昌說,目前栽培面積最多的是黃皮黃肉的台農五十七號,約占七成,主要產地在雲林以南縣市;其次是紅皮紅肉的台農六十六號,因為耐水性佳,主要產地在台中以北縣市。

 蘇茂祥說,甘藷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抗氧化、延緩細胞老化作用,被醫學界和營養專家視為優質健康食物。
  • ▲甘藷被喻為最佳食物,農糧署主秘蘇茂祥(中)強力推薦。(廖志晃攝)
最後異動時間:2012-07-27 14: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