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外銷拓新頁!台灣荔枝首次成功銷澳洲-自由時報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玉荷包荔枝歷時產官3年努力,昨天首度進軍澳洲市場,保留甜蜜好滋味,第一天就被搶購一空,還簽下明年外銷訂單,成功插旗澳洲市場,台灣水果邁向新的里程碑。

澳洲農業局2014年批准台灣荔枝進口,但澳洲是全世界檢疫最嚴格的國家,農試所嘉義分所長陳甘澍攜手台灣出口商漢宇公司董事長黃傳殷,產官合作3年有成,克服藥檢、檢疫關卡,不得檢出病蟲害,以及17天全程封籤、低溫1℃以下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黃傳殷是前大樹區長退休,不捨農民看天吃飯,轉戰國際貿易成立漢宇公司,要幫農民打開新通路,他與玉荷包荔枝果農合作,打造4公頃輸澳專區,選擇10年以上老欉荔枝樹,生產出完全符合澳洲規範的荔枝。

陳甘澍說,玉荷包荔枝叩關澳洲過程艱辛,在台灣歷經低溫處理17天,空運飛抵澳洲又遇疫情封城,放在倉庫冷藏5天,所幸高雄玉荷包荔枝品質好,加上農民栽培技術成熟,歷時22天仍保有完整風味,深具國際競爭力。

黃傳殷感性地說,看到高雄玉荷包插旗澳洲,讓台商、華僑一解思鄉之情,他深感付出一切的辛苦,都是非常值得的,尤其故鄉的甜蜜好滋味,在澳洲大受歡迎,一上市立刻搶光,令他很感動。

陳甘澍指出,澳洲是全世界檢疫最嚴格的國家,高雄玉荷包荔枝通過考驗,有助於台灣農產品外銷全世界,未來外銷品種會再精進,評估台農3號玫瑰紅荔枝,耐運輸、外觀佳,開拓更多國際市場。

相關網址:創「荔」史紀錄!高雄玉荷包打進澳洲市場 秒殺搶購一空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11 09: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