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獲獎訊息

農企轉型典範 鮮綠甜玉米成國宴食材

台灣農業轉型升級成功又一例。前身為農產行的「鮮綠農產科技」,獨家代理日本水果玉米種子,透過產銷履歷、管理科技化方式打入國際,成總統就職國宴食材,成功開創農企藍海。

成立於2014年 7月的鮮綠農產科技,前身是雲林西螺的鮮綠食品農產行,深耕玉米產業已逾30年。3年前透過經濟部推動的「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引入新光國際創投公司的資金,建立食安標準流程(無農藥殘留檢驗、綠盾標章及HACCP認證等),對外則協助洽商市場通路、串聯上游契作農戶,成功轉型農企公司。

此外,鮮綠農產科技從日本獨家代理水果玉米種子,輔導在地農民以標準化流程進行契作,目前契作的近400公頃玉米農田,均採用費洛蒙生態工法進行驅蟲,生產的產品全無農藥殘留,並運用感測器持續蒐集有關土壤狀況、氣候等資訊,以科學化系統精準判斷出最合宜的播種時間,將田間施作事務透過 App全面科技化管理,導入產銷履歷,是運用農業科技強化食品安全的最佳實例。

玉米的產量雖因氣候因素不易掌控,但藉由契作、田間管理系統及低溫倉儲建置等,可提供通路商穩定的玉米供應量,鮮綠農產科技在提供優質穩定的供應產能後,將擴大與國內通路商合作,估計國內營收每年可增加15%。

此外,鮮綠農產科技已成功與國外大型貿易集團洽談合作,面對好幾倍於台灣的東南亞市場,鮮綠農產已啟動布局計畫,即將把包括生鮮玉米、熟食玉米棒在內的多項農產品銷往港澳、新加坡等市場,初期每個月輸出一貨櫃的量,未來輸出潛力高,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新聞來源:【2017-07-08╱中央社】

相關網址:農企轉型典範 鮮綠甜玉米成國宴食材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9 09:2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