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種介紹

馬鈴薯台農4號

品種權證號:品種權字第A02727號

權利狀態:存續中

權利起迄期間:2022.04.26~2042.04.25

品種特性簡介:

  本品種為農業試驗所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選育,具有產量高、薯型大小均勻、外型佳,具濃郁馬鈴薯風味等特點。種植至採收期約為100-110 天,生長勢良好,單株薯球數較多,且中大型薯球達70% 以上,多年產量試驗結果,每公頃產量約 30 公噸。鮮食利用上,薯球外型 佳、芽眼淺,經長時間燉煮,薯塊外觀維持完整不會糊化,口感鬆軟,風味好,適用於各種料理烹煮。加工特性方面,乾物重含量達22%,與加工優良品種「大西洋」相近,還原醣含量低,薯片高溫油炸下,不會褐化,具優良加工特性。

  本品種除了外觀及利用上的優點外,栽培管理部分較目前主要栽培品種「克尼伯」及「大西洋」有較佳的晚疫病及淹水耐受性,可減少因病害及多雨環境造成的損失。

  • 馬鈴薯「台農4號」
    台農4號生長勢良好,地上部生長旺盛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26 13:5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