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國語】120話農點菁 (農業試驗所120週年所慶開幕典禮微電影)
【國語】120話農點菁 (農業試驗所120週年所慶開幕典禮微電影)
簡介

1895年甲午戰爭之後第一年,日本即在現今總統府前北一女中校址,設置台北農事試驗場,是為農業試驗所的前身。時光荏苒,120寒暑已過,而前人篳路藍縷的傳奇,已漸成微不可聞的足音。本片以10大重點研究為主軸,並請到本所光復後第五任所長萬雄博士為本片代言,細說他出任本所的第一件大工程,台北大搬遷的過程及其艱辛歷程,本所於光復後的重要貢獻及如何招募菁英厚實本所的研究實力。本片蒐集水稻、土壤調查、昆蟲分類、鳳梨、甘藷、木瓜等已有百年研究歷史的研究,及菇類、組織培養、病毒、採收後處理、農業機械等光復後大放異彩的後起之秀,來表達本所歷經百年的傳承不墜,更承先啟後為台灣農業開展一頁頁精彩豐盛的篇章。最後,現任所長陳駿季博士,為大家帶來本所未來的方向及願景,代表農試人承諾再為台灣農業奮鬥100年。


  • 上架日期︰2015年11月24日 下午 01:45:00
  • 累計瀏覽︰2361人
  • 全 畫 面︰全畫面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4:4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