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香菇木屑塑膠包之培養栽培與產品處理)香菇木屑塑膠包之培養

接種後之香菇木屑塑膠包,隨即送入培養室中培養菌絲,惟由於培養季節之不同,在處理上便有相當的差異,茲分述如下;

低溫季節之培養方式:

接種後之培養菌絲期間,如在冬季,且平均溫度在20 ℃以下時,可將接種後之香菇木屑塑膠包,橫排並磊疊5包,排成一區列之方式藉以提高包溫,使菌絲可在較適合之溫度下生長。待該木屑包之菌絲伸展達長 1/3包時,即可將它改為單包立排方式,排於菇舍預留之空地上,平均一坪之地面上,排 160包左右為原則,該排妥之香菇木屑塑膠包,即可任其慢慢長滿菌絲以待出菇處理。

高溫季節之培養方式:

接種後之培養菌絲期間,平均溫度如在20℃ 以上者,可將接種後木屑塑膠包,以單包立排方式,排於菇舍之地面上,平均亦以 160包左右均勻排於一坪之地面上,並於木屑包排面中,預留適當的通道,以利日後出菇處理操作之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8 11:0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