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香菇高級片型製品之開發)前言

  香菇在傳統之市場上,一般均以整朵乾製供應為主,近年為應市場之所需,亦有少數以切片應市者,(11)惟大都均以最差之香菇為原料,企能以改變產品之形態而達到提高其售價之目的,但結果卻不但造成消費者對切片香菇之不良印象,而且還使得高級切片香菇市場之開拓產生了很多的障礙。反觀其它菇類,如洋菇高級片型菇罐之開發成功,(4) 其結果不但開拓了另外一片廣大的高級市場,而且也締造了洋菇產品中最高價值者。 在多元社會之今日,香菇高級片型產品之開發與推展,應屬必要,如此不但可以增加產品之美感與售價,而且也可以減少消費者在烹調前切割手續之繁,因之本產品的開發,當為產、消雙方之所期待。

  本計畫近數年來,除開發鮮銷市場外,更以透明罐口小罐包裝法包裝,再以禮盒方式行銷於市,亦頗受消費者之好評,今為使本產品之製作方法,能廣為業者實施及有志者進一步的研究改良,筆者乃將多年研究所得整理成文以供同好之參考。

最後異動時間:2011-08-04 12:5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