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臺灣原生經研發馴化栽培成功之新菇類-金福菇)金福菇之生長條件

  金福菇菌絲之生長溫度為 20 - 35 ℃,其中以28 - 32 ℃ 生長最好,而菇體之生長則以 25 - 30 ℃為適。長菇期間,在菇床測得之二氧化碳,一般為 400 - 500 PPM之間,比一般洋菇、香菇者為低,如菇床表面之二氧化炭含量太高時,會促成新菌絲的再生,而致不會及時產生可以正常產菇之原基體,因之往往只能在菇床上見到大量不能成長或畸型的小菇體。空氣中之相對濕度,以 80 - 90 % 為妥。 至於菇床,必須使其充份含水,才能發揮該菇成為碩大體型之潛能,因之栽培期間,在其覆土後的三天內,應盡可能使該菇床之土壤與材料達到飽和含水量,以後之時日則以保持土表濕潤為原則,待菇體形成並分化完成,可以清楚看出菇柄與菇傘時,每天再依空氣相對濕度之不同,而在菇床上酌予適量的澆水,如此即可使金福菇發育成長良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1-08-05 09: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