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新綠食蔬菜:金針菇)掌握淋燙要領炒、拌、涮、沾食擺一桌金菇宴

將洗淨之金針菇,盛於漏杓中,以8090℃之熱小淋燙一下,使其軟化,即可與炒菜混拌後上桌。茲舉家常菜五例,提供參考。

金菇會雪紅:

將「雪裏紅」與豬肉、辣椒等炒妥後,加人淋燙過之金針菇,在熄火後之鍋中或盤內拌妥備食。    這道菜肴具有鮮、脆、微帶香酸之特質,而且簡單易做,在家常菜中頗受歡迎。

金菇會雪紅
金菇蛤蜊排骨湯:

將排骨與蛤蜊,依一般方式煮妥後,在熄火後之鍋中,或盛裝湯品之容器內,酌量加入淋燙過之金針,即可上桌供食。如對胡椒有興趣者,進食前再加人少許胡椒粉,更可增加風味。

金菇蛤蜊排骨湯
火鍋涮金菇:

本省火鍋之食客,大都會採用金菇為材料之一,但一般均與其他配料共煮,因此往往煮得太久,原味盡失,正確的吃法是以筷子夾起金菇,在火鍋滾熱之湯中,稍加涮軟,沾沙茶等進食,更令人大塊朵頤。

火鍋涮金菇
金菇沙拉拌:

以番茄醬60%,加一般沙拉40%,再加少許白醋,混合均勻後,澆於洗淨盤裝並經冰策置冷後之金針菇上,即可上桌供食。    本項金菇沙拉,如有人覺得太鮮,無法多食,或金針菇貯運過久,有不新鮮之慮者,得酌採用前述淋燙過,再冰冷之金針菇,亦不失為一好方法。

金菇沙拉拌
貴妃出浴佛跳牆:

依一般「佛跳牆」之作法,將排骨、蛤蜊、芋頭、大白菜及香菇等材料,裝入「佛跳牆」專用之磁缽中,達6分滿左右,再加入湯水,使其達8分滿程度,在蒸煮完妥取出後,再將備妥之金針菇投入使其達到滿缽,即可上桌供食。    本道菜在取食湯浴於「佛跳牆」中之金針菇時,其嫩脆美味,可以為餐廳招來更多食客。

貴妃出浴佛跳牆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8 15: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