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專區

(採後處理技術)全球良好農業規範心智圖說明

農業試驗所針對目前所需之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相關條文,搭配執行政策額度綠色農糧供應鏈計劃,將紙本規範就一般初學需應用瞭解之農民、農民團體及農企業,針對表格內容製作成心智圖表模式,作一次綜合性的介紹。

 

    本張圖表以全球良好農業規範第五版內容為基準,內容包含所有農場基礎(All Base)、作物基礎(Crop Base)及水果與蔬菜構面(Fruit and Vegetables)進行條列化、階段化的圖像呈現,可讓農民、農民團體與相關人士更易於了解。本圖表也與試驗場所人員、良好農業規範協會及產銷履歷輔導員等人協助討論逐步修正,希望將第三方國際驗證如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針對食品安全的相關準則,透過管控農業生產過程,針對生產、包裝及運銷等步驟進行國際標準化作業,透過預先模擬可能發生的危害、擬定解決方案,以預防、去除或降低食品危害。

 

    農產品安全必須仰賴生產鏈每個環節才得以維持,國際驗證將成為未來貿易基本需求。透過國際驗證,達到源頭管理、降低風險、市場區隔、品牌形象及穩定收益,所以進行國際驗證,不單純是開拓國際通路或提升價格,代表驗證本身也是農業經營技術提升的試金石。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

#圖像化(Visulation)

#心智圖(mind map)

  • 經全球良好農業規範驗證之外銷萵苣田區
    外銷之結球萵苣
  • 檔案下載
  • GLOBALG.A.P.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V5-2.0版(1).pdf GLOBALG.A.P.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V5-2.0版(1).pdf下載 Pdf 檔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20 10:5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