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稿

農試所嚴正譴責中天新聞台報導文旦新聞移花接木研究堆肥人員之訪問內容,扭曲報導事實

  本(9)月12日下午農業試驗所農業化學組郭鴻裕組長接受中天電視台記者訪問有關農作物製作堆肥改良地力之事,受訪人員依專業知識告知堆肥原理、堆肥改良地力及應注意資材堆肥化等注意事項,並提供相關解說文件,該媒體卻惡意蒐集郭組長相片與渠未見過的文旦相關圖片聯結,以移花接木方式扭曲採訪內容,並傷害產銷,企圖引導社會誤解政府照顧農民的行為。

  農試所表示,政府照顧文旦農民已啟動外銷、行銷及加工等多項輔導措施 ,該媒體利用研究人員之專業知識解說農作物堆肥注意事項,卻剪輯毫不相干的作物產銷圖片作為報導內容,該所嚴厲譴責,深表遺憾及不認同,該所強調,農試所為專業之研究機構,研究人員之說明均基於研究成果之基礎,非其專業部分,媒體不宜假冒立場,籲請媒體採訪應本於事實傳播之立場播報,勿以非事實之內容誤導閱聽大眾。



 
聯絡人:
農業試驗所主任秘書方怡丹 

電話:04-23317003


農業試驗所農業化學組郭鴻裕 

電話:04-23317401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1:0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