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殺草劑因子對叢枝內生菌根菌族群變動之影響

作者:吳繼光、林淑媛、林素禎

摘要:

本報告共記錄三種殺草劑對於田問雜草紫花藿香薊菌根菌的感染與產孢的影響。本試驗證實殺草劑年年春對於紫花藿香薊有顯著抑制菌根菌感染率的效果。雖然殺草劑年年春對於菌根菌孢子的形成,在統計上沒有顯著的抑制作用,但在整體上觀察,施用年年春的處理其孢子數確較對照組少。由於孢子在土壤中保存的時問較長,有關年年春對於產抱的影響,可能需較長的時問追蹤觀察方能做出較確切的結論。年年春、巴拉刈、龍無草等殺草劑的二次施用對於田問的菌根菌族群的種類結構尚未見到產生改變。

關鍵字:殺草劑、叢枝內生菌根菌、感染率、孢子

下載:https://scholars.tari.gov.tw/bitstream/123456789/12322/1/journal_arc_49-1-5.pdf下載 Pdf 檔 PDF 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11:0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