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研究

柿栽培種在臺灣平地的適應性

作者:宋家瑋、歐錫坤

摘要:

本試驗以5個本地品種及12個國外引進商業品種為材料,在農試所試種,調查植株生長習性及果實特性,調查項目包括:萌芽期、開花期、果重、果高、果寬、果色、果形、可溶性固形物、果實發育日數等。結果顯示,本地品種在萌芽期與開花期均較國外引進品種為早,且萌芽較整齊。果實成熟期以‘西村早生’最早,‘正月’最慢。果實發育日數本地種除‘南瓜柿’為158天外,其他約200天,均較晚熟;引進品種以‘西村早生’120天為最早,其它品種在152至187天之間。在果實性狀方面多數引進品種,所結果實較引進地區為小,果肉也較粗,顯然不太適合在台灣平地種植。

關鍵字:柿、栽培種、適應性、果實發育日數

下載:https://scholars.tari.gov.tw/bitstream/123456789/12352/1/48-1-5.pdf下載 Pdf 檔 PDF 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4 16: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