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刊

第211號 尋味臺灣 品味養生 (2018年)
第211號 尋味臺灣 品味養生 (2018年)
  • 主編:
    陳淑茹、李雅琳、洪子桓、劉威廷
  • 出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 出版日期:
    民國107年11月
  • 下載全文:
  • 章節 標題 作者
  • 農業試驗所的核心價值是提昇農業技術,以服務農民及支持農業的永續發展為目標。在農業發展的變革過程中,消費者對農產品的要求除了美味,現在更講究吃得安全與健康。本所統籌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5-108年度政策額度計畫「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是以「安全」為原點,致力開發「機能功效」為導向的農產原料,並藉此推廣國產機能食材,教育國民農業知識及飲食養生的觀念進而提升臺灣農業產能量,強化臺灣農業產業鏈結、創造農業新價值。
      本所在民國105年以「四季」機能食材為編輯主軸,出版食譜「尋味台灣.四季養生」一書,106年以「學齡」兒童、「高齡」長輩為目標族群,規劃「尋味臺灣.複合養生」食譜。107年針對五大族群:成長中的青少年、孕產婦、更年期、銀髮族、3C族,開發56道可以提供特別營養需求的機能食譜,設計者是飯店專業主廚,依據資深的營養師與中醫師的意見,以「尋味台灣.品味養生」為題,將臺灣道地食材轉化為佳餚,逐一細細品味料理的豐富味道,並且打造健康的身體。
  • 《精采烹飪影片》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6 15:4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