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國語】新型植物病害診斷套組
【國語】新型植物病害診斷套組
簡介

本所研發的「新型植物病害診斷套組」的技術,是一種新式並經改良之核酸增幅反應法:採單一步驟,同一管中反應並同步進行核酸增幅,可應用在不同類型之感染作物上測試,並能正確鑑別病害類型。例如:待測之檢體,加入由本技術針對欲檢測之所開發目標病毒試藥,與試藥充份混合反應後,經由呈色即可由肉眼直接進行觀察:由檢體為呈色陽性反應,可確定檢體已帶有的病毒種類;若為無色則表示未受感染,為健康植株,以此方式鑑定如瓜類褪綠黃化病毒(CCYV)或胡瓜嵌紋病毒(CMV)或矮南瓜黃化嵌紋病毒(ZYMV)等。目前已運用此技術於檢測南瓜、西瓜、洋香瓜並擴及重要花卉病害等。提供健康種苗檢測、抗病品系株選拔及田間監控,未來朝向將技術平台提供需要的業界運用。


  • 上架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下午 01:11:00
  • 累計瀏覽︰257人
  • 全 畫 面︰全畫面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3:11:00
  • 回上頁